《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杏彩体育App官方下载《感动中国》中的人物事迹,是作文的宝贵素材。
《感动中国》,就是在心灵里播下一粒种子,虽然这粒小小的种子,不会马上长成参天大树,但内在的生命力使得它终会生长起来,带来长久的美好。
《感动中国》为全国观众推出了许多人物。大到党政,知名明星,小到普通百姓,民间人士。他们虽然身份不同,但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每一次看《感动中国》的时候,我都会热泪盈眶,感动于他们的善举,感动于他们的保家卫国,感动于他们的坚持,感动于他们的牺牲……
今年的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于2017年2月8日与大家见面了,在看这个节目的时候,不得不说,我再一次地感受到了那些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身上所独有的精神力量与其无比高尚的品质。在这里面,有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孙家栋,有不顾大火,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平凡人王锋,也有在大山里教书育人一辈子的教师支月英,更有为舰载机献出全部的年轻飞行员张超,甚至还有从城市走向大山,脚踏实地为农民着想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最后还有与绝地中反击,为中国再次拿下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
这些人,他们所要面临的往往是巨大的牺牲,艰难的挑战,严峻的考验与苦难的生活。他们不为名利所动,一心只想着他人,只想着国家。他们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正如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孙家栋爷爷所说的:“我们要上的坡是非常陡峭的,甚至连直线坡也上过,当时中国要发展航天事业的困难程度是令人难以想象的。”虽然说得极其平淡,但谁都可以想象得到孙爷爷为此付出了多少,其代价是巨大的。
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最后特别致敬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在里约奥运会上,她们在前几次比赛都失败的情况下,丝毫没有气馁,并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杏彩体育。凭借自己的实力与拼搏,连克强敌,时隔12年再次登上世界之巅,一举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宝座!那一刻,13亿中国人为之沸腾!那一刻,所有中国人都为之振奋!
正如2016年度人物特别致敬奖中国女排的颁奖词中所说的一样:它代表都是一个团队,绝地反击,上演惊天逆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奋勇拼搏,决不放弃。这是女排精神,是激励中国前行的力量!
希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精神力量能一直激励着我们去不断地拼搏,不断地奋斗杏彩体育,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如期而至,回忆2016一整年,有太多的人带给了我们感动,他们,或是不曾引人瞩目的普通人,或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或是保卫祖国的一位军人......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叫感动;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叫感动。
他,自诩小医生,在平凡的道路上奔走,找寻着被折叠的人生。畸形的脊椎,痛苦的面容,被他用双手轻轻抚平,两根支架,将一根根脊柱矫正。梁益建,初听到这个名字,心中不过一片漠然。医生嘛,救人救出名的比比皆是,不足为奇。可当那一个个因脊椎极度弯曲而几近狰狞的面容出现在大屏幕上是,我震惊了。是什么,能让一个人的身躯扭曲成这般模样,又是怎样的一双妙手,让他们挺直了脊梁。医院接不起的活,他接;病人付不起的费用,他付。曾有古人让人起死回生,他却改变了病人们一生的命运。一个不起眼的人,凭着那颗仁义之心,站在了医学的巅峰。
中国女排,10年前在世界球坛叱咤风云。可是,时间终究会带走一切,包括痛苦和荣耀。中国女排在前几年屡屡失误,冠军奖杯似乎离她们越来越远。球迷们失望,我也曾淡然一笑,中国女排也就那样了。四强晋级腮中,中国3:1输给塞尔维亚,勉强晋级。就在此时,事情出现了转机。女排姑娘们绝地反击,拿到了最后的金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女排再次登上世界之巅是一种怎样的感受?鲜花和泪水,怎敌付出的汗水?失败又如何,有那股拼劲,那份坚持,中国女排何曾怕过谁。五星红旗飘扬的那一刻,无以言表的激动已在数亿中国人民的心中回荡。
《感动中国》,自2003年起就一直是“中国精神的年度史诗”。每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也许是名声显赫的大人物,也许是平凡的小人物,但他们都在书写中华民族精神,以中华民族精神感动中国!
观看了2016年度的颁奖礼,我被感动中国人物的精神品质深深地触动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典范!
在这些值得钦佩的人物当中,有为国家科研事业作出非凡贡献的科学家;有放弃城市优越生活上山下乡扶助贫困乡民的支教和大学生村官;有为消防、杏彩体育App官方下载国防事业英勇牺牲的消防战士和军人;有踏实干事、追求完美的大国工匠;有医人救心的仁医;有关心艾滋病群体的慈善校长;有大公无私、勤勉尽职的好干部;还有为国争光、重夺荣耀的女排运动员们......他们的身份不同;知名度也不同;书写的篇章更不同,可正是他们所诠释的民族精神,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中华民族有过辉煌的历史,也经历了被欺凌、被侮辱。是什么造就了民族的辉煌?是什么让民族走出耻辱的阴影?
感动中国的精神模范,每年的十位只是代表,但整个中华大地,像他们这样用行动诠释民族精神的人,有千千万万。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民族魂。